当前位置:

5G移动CT脑卒中救护车亮相浏阳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0-26 10:53:38
微浏阳
—分享—

为湖南省县(市)级首台可实现边“走”边“治”

浏阳日报讯(记者莫瑜)10月23日,5G移动卒中平台开通仪式在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前坪举行,湖南省县(市)级首台5G移动CT脑卒中救护车正式亮相浏阳。

“这台救护车真大。”初见5G移动CT脑卒中救护车,不少市民都被它“壮硕”的外表吸引。相比普通的救护车,5G移动CT脑卒中救护车在体积上足足大了一圈。

不仅体型大,车内也有乾坤。车内陈设就像是一间小诊室,小型CT、生化检测和监护设备等一应俱全,医护小组在车上即可开展CT检查、生化检测、抢救治疗甚至手术,并通过5G智能设备与院内急诊平台共享实时数据。

众所周知,脑卒中的救治具有极强的时间依赖性。“这台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小型16排移动CT机,仅需1.2平方米,搭配高稳定性精密机械结构系统,使得成像更快速、更稳定、更清晰。”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徐如祥介绍,移动CT和相关检验、监测设备及信息化支持系统,能及时为医生提供诊断依据,“它能边‘走’边‘治’,使第一现场变为急救现场。”

“比如接到一名疑似脑卒中患者,5G移动CT脑卒中救护车能就地进行CT影像扫描,影像信息及患者现场图像及时通过远程医疗信息系统传输至医院脑卒中中心进行诊断,一旦诊断为脑卒中患者,即可在车上进行溶栓治疗。”徐如祥说,这样一来,CT扫描、诊断、溶栓被提前到了入院前,极大地为患者争取了抢救治疗的时间。

“相信科技创新成果的引入,会使医院的救治体系更加完善、救治流程更加通畅,从而为卒中患者赢得‘抢救黄金时间’,提高患者救治成功率,更好地为湘赣边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市中医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