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党建+微网格”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0-26 11:01:50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赴高坪镇开展工作调研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敏)10月23日,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前往高坪镇实地调研“党建+微网格”、绿色矿山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以及文化阵地建设情况。

志民村冯家屋场绿树成荫,文化栏、宣传标语十分醒目,美丽整洁的乡村环境让人心旷神怡。自划分微网格后,在微网格长们的示范带领下,冯家屋场新建了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实施了屋场亮化、美化工程,建设了休闲广场、便民码头、凉亭等乡村“微项目”20余个,屋场人居环境显著优化。

黎春秋边走边看,向村级负责人详细了解村里“党建+微网格”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与沿途偶遇的村民交流,了解他们对“党建+微网格”工作的真实感受和所思所想。

黎春秋对志民村“党建+微网格”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党建+微网格”激发了党员的内生动力,也很好地发动了群众。志民村的成功经验给了我们一个新的启示,“党建+微网格”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也可以推动环境整治、推动乡村振兴。

黎春秋在调研中指出,村民想不想、干不干,关键看书记,每一个书记把关系到群众的事情想到并干好,同时发动群众参与其中,群众就会满意。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坚持好“三会一课”,这是党员过好组织生活、接受党性教育、提高能力水平、接受考核评价的重要手段,坚持好“三会一课”,“党建+微网格”也能更好地发挥作用。

离开冯家屋场,黎春秋又走进位于马鞍村的新松矿业,调研绿色矿山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近年来,新松矿业紧扣绿色发展理念,9月份成功通过省级绿色矿山验收,目前正在申报创建国家级绿色矿山。

黎春秋表示,不管是环保问题还是安全生产问题,企业、乡镇、部门都要做到“三位一体”,企业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乡镇要积极给予支持,职能部门则要加强监管,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同时,要严格依法依规办事。

随后,黎春秋来到段江华美术馆项目建设现场。该项目以原杨潭供销社为基础进行改建,改扩建后面积将达1100平方米,未来将举办各类艺术展览。

黎春秋详细了解项目的建设、规划情况,他指出,乡村振兴是全方位的振兴,文化是重要的载体。他希望美术馆项目立足乡村,建成一个开放式的公共场馆,让村民也能在这里受到教育、接受艺术熏陶。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喻辉参加调研。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