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7个家庭组成“快乐家庭”,带着父母到处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0-27 10:09:45
微浏阳
—分享—

08版民生街坊-2.jpg

10月23日,“快乐家庭”的成员们带着自己的父母一起聚餐、晒太阳、看节目,其乐融融。记者张玲

说起“快乐家族”,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可能是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的主持团。

浏阳也有一个快乐的大家族,不过他们叫“快乐家庭”,而且成立时间比“快乐家族”还要早——2000年,浏阳几个家庭提议带着父母一起组团游玩,以孝为先、快乐互动。这一提议得到了朋友们的赞同和支持,大家将这个团体称为“快乐家庭”。20年后,“快乐家庭”已经有17个家庭了,发展成了一个快乐大家族。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玲

快乐家庭

带着父母聚餐,现场即兴创作节目

10月23日,荷花街道唐洲社区,“快乐家庭”的“据点”内,一群人忙碌着将台下的桌椅摆好,洗好水果,又将台上的乐器摆好,放上话筒。有人扯着嗓门喊:“还没有准备节目的快点准备啊,等下爸爸妈妈们就要来啦!”

没错,演出场景都准备妥当了,节目却还在紧张筹备中!几天前,“快乐家庭”的会长彭伟华在群里提议,今年重阳节带着父母一起聚餐、晒太阳,再看看节目。群友们积极响应,有16个家庭报了名。23日上午10点,群友们陆续到场。大家认识20年了,彼此很熟悉,老人们也开心地相互打着招呼,在一阵音乐声中,一场为父母创作的即兴表演开始了。

“我们刚刚创作了一个节目——‘高山流水’,献给现场的爸爸妈妈们,祝大家节日快乐!”群友彭瑞清招呼着几个人上台。老人们都很好奇他们要做什么,只见五六个人从高到低站成一排,站在最后的人喝了一口水,轻轻拍了一下前面的人,前面的人又拍了一下他前面的人,一直拍到最前方蹲在地上的人,他“扑哧”一声喷出一口水来!这就是“高山流水”?台下的父母良久才反应过来,哈哈笑作一团。

而子女们则纷纷表示:“不够默契,重来!”在彼此调侃中,各个节目轮番上场,有独唱、合唱、相声、小品,子女们还拉着父母们的手一起跳舞,最后集体唱了一首《家和万事兴》。

快乐传递

四川老人加入“快乐家庭”,“就住在浏阳养老啦!”

纵观台下的老人们,年纪多在70岁上下,年纪最大的有87岁了,他们中有的中风了,言语不流畅;有的腿脚不方便,坐着轮椅,但每个人都笑得很开心。有几个老人家还主动上台表演节目,赢得阵阵叫好声。浏阳“快乐家庭”成立20年来,做过许多助学、扶贫的公益活动,其中让父母们玩得开心快乐的初衷也一直没有变过。

“最开始只有五六个家庭。”彭伟华说,2000年,他和几个玩得好的家庭进行亲子互动,可是只带孩子出去玩,父母呢?老人家社交圈子小,更需要这样的社交平台!他将内心话说出来后,得到了大家的认同,于是下次举办活动的时候主题就变成了“一家老小向前冲”。慢慢的,孩子们长大了,他们的目标就变成了“彩衣娱亲”,只要父母玩得开心快乐,自己装装“宝”都没关系。

彭瑞清说,时间一晃而过,如今“快乐家庭”走过了20年。这20年来,群友们每年都会带着父母参加活动聚会,去踏春、野炊,他们还去过深圳,所有的行程安排都迁就老人家的节奏,只要老人开心就好。

“子女们有心了!我们真的很幸福。”78岁的老人黄兴明笑道,他刚刚还上台讲了一个故事呢!老人感叹说,如今时代好了,生活条件好了,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身体健康,在孩子们的陪伴下乐享晚年。他身旁,84岁的柳金池和妻子徐有芳也频频点头,他们前两天还在四川,这次被子女们接来加入了浏阳“快乐家庭”,一来就感受到了快乐的氛围,他们当场就作出决定——子女们好,浏阳好!就住在浏阳养老啦!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