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药包装废弃物实现统一回收集中处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0-27 10:19:5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近日,一辆有害有毒垃圾专用运输车驶入达浒镇垃圾分拣中心,工作人员随即将已打包分类好的农药包装废弃物装上车,并运往长沙进行无害化处理。

自浏阳被列入湖南省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试点县以来,建立完善了“合作社、村、乡镇(街道)、县”四级回收体系网络。

日前,市农业农村局委托有专业资质的企业,对浏阳农药包装废弃物转运后进行集中处理。市农业农村局在农药经营店、村组、农产品生产企业等建立了回收点,利用施药人员、村级保洁员、合作社、农药经营店等及时收集农药包装废弃物,并进行分类分拣,贴上有毒有害标识。

《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管理办法》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农民群众对农药包装废弃物危害性的认识,并依法查处随意丢弃农药包装废弃物的行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