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霜路施工路段需封闭50天,由南向北的车道禁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0-28 10:07:10
微浏阳
—分享—

百宜河综合整治项目石霜路(北正北路-花炮大道段)污水管道施工启动

08版资讯-1.jpg

石霜路(北正北路-花炮大道段)管网施工现场,目前该路段为单向行驶。记者许雅兰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这里是在干什么?为什么封闭了?”近日,市民周先生准备驱车从北正北路转石霜路前往庆泰路方向时,却发现石霜路由南向北直行的车道禁止通行。

记者了解到,这与百宜河综合整治项目有关——10月23日起,百宜河综合整治项目石霜路(北正北路-花炮大道段)污水管道施工正式启动。目前,该路段已改单向行驶,预计封闭施工50天左右。

10月27日,在项目施工现场,围挡内,工人们正在铺设主干管网并进行检查井施工。据浏发集团子公司城建集团工程管理部副主任张飞跃介绍,此路段施工长度约为500米,路面人流、车流量较大,施工难度相对较高,是百宜河综合整治项目现阶段的关键点。

“为了尽量减少对过往司机、行人以及周边店铺的影响,我们实行分段施工,并且正在加快推进项目,尽量缩短工期。”张飞跃说。

浏发集团也提醒:封闭期间,庆泰路向石霜南路直行方向允许直行;石霜路(北正北路-花炮大道段)由南向北直行的车道禁止通行,车辆需绕行。

同时受施工影响,途经该路段的金阳巴士23路也将进行相应的改道运行:西北站往新月半岛方向,由于恒宜新村站刚好处于施工路段,23路不能正常停靠,将在龟博士洗车行处临时停靠,需要前往新月半岛方向的乘客可在此处下车;新月半岛往西北站方向,需前往恒宜新村站或石霜路的乘客可提前在正宜园站下车。

百宜河综合整治项目的改造范围涉及百宜河流域老城区段,面积达2.84平方公里,服务人口5万人,主要是对花炮大道、劳动北路、北正北路、石霜路、联民路、百宜路、白沙西路等市政道路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建设一座一体化泵站(规模为6000吨/天)。其中,一期主干管网将于今年年底完成主体建设,二期支干管网建设总长度约18000米,已于今年9月底启动建设。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