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决胜之心 聚尽锐之力 努力交出高质量脱贫优异答卷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0-28 10:19:47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主持召开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10月27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召开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升温、再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强决胜之心,聚尽锐之力,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出席会议。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最后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会议就聚焦高质量,打赢收官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切实责任上肩,深入查漏补缺,扎实上户走访,严守“四个不摘”,确保扶贫的成效和质量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黎春秋指出,要严阵以待。实现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切实防止盲目乐观、沾沾自喜,聚焦工作短板,树牢忧患意识,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以饱满的工作状态、最优的工作业绩,坚决夺取胜利。

黎春秋强调,要对标迎考。全力以赴迎战脱贫攻坚最后大考,要对照工作要求和群众期盼,拉网式、地毯式地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全面回头看,找准工作的短板和发力重点,确保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到位。

黎春秋强调,要查漏补缺。要紧盯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坚决做到“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要紧盯风险,紧紧围绕“三表一单”开展走访调查和问题解决,确保持续稳定脱贫和群众满意度提高;要紧盯重点,针对重点群体、重点环节,找偏差、堵漏洞、保实效。

黎春秋要求,要圆满交卷。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讲究方法,合力攻坚,严实作风,严明纪律,奋力夺取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五连冠”,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脱贫的优异答卷。

市领导王强、秦跃平、邓阳锋、喻辉、王坤球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