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新伟赴文家市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0-29 10:48:37
微浏阳
—分享—

拓宽产业扶贫销售渠道 建立产销对接长效机制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10月28日下午,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率队深入文家市镇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通过产业支持、政策宣传和优化招工服务,湘龙村165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外出务工就业,同时通过发展花炮产业,吸纳了63户83名有劳动能力且有发展产业意愿的贫困户参与其中,预计可实现户均增收1万元。在进一步完善村级基础设施、增强公共服务能力的基础上,岩前新村深入推进产业帮扶,带动113户435人发展黑山羊、蜜蜂等养殖产业,发展来势十分喜人。今年,两个村的集体经济收入预计都可达到20万元。

吴新伟先后走进湘龙村、岩前新村村部,通过与驻村帮扶队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村上精准扶贫进度和情况,同时还对产业帮扶举措、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询问。吴新伟指出,扶贫扶长远,镇村要想方设法,利用信息化手段拓宽产业扶贫销售渠道,同时要树立品牌意识,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建立基于市场的产销对接长效机制。

随后,吴新伟走访了岩前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基来。张基来一家有3人患有不同程度残疾,生活一度十分艰难。通过产业帮扶和扶贫政策的落实,张基来靠勤劳的双手,发展了黑山羊、牛等养殖产业,并在附近花炮厂务工,有了稳定增收来源,于2018年实现脱贫。

“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目前还有哪些急需解决的困难?”吴新伟仔细问、耐心听,了解张基来的脱贫情况和现实需求,并勉励其发展好产业,培养好孩子,过上更好的日子。同时,吴新伟强调,镇村要把贫困户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及时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中、产业上的困难和问题,用心用力用情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当天,吴新伟还实地探看了楼前完小新建项目。楼前完小是湘龙村仅有的一所学校,由于配套设施缺乏,无法满足近600名师生的日常教育教学需求。今年10月1日,占地面积27亩,规划有教学区、生活区和体育运动区的楼前完小新建项目开始施工建设,预计2021年秋季建成并投入使用。

在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和基本情况后,吴新伟要求施工方抓好项目质量与安全管理,镇村和监理方要严要求、细督促,把好安全和质量关。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