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管理 充分激发退役军人正能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0-30 10:33:42
微浏阳
—分享—

谢卫江来浏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10月29日上午,副省长谢卫江来到浏阳,深入关口街道长兴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就浏阳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展调研。谢卫江充分肯定、高度评价浏阳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希望浏阳进一步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和管理,充分激发广大退役军人正能量。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唐勇,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参加调研。

建设专门的活动场所、提供特别的照料关爱、组建有爱的志愿队伍……走进关口街道长兴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既能体会到服务的温馨,也能感受到退役军人的风采。服务站设置了服务大厅、党建引领、文化娱乐、日间照料等七个功能室区,实现了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的档次升级。

谢卫江走进长兴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详细查看服务设施,了解服务制度,并看望慰问了自主择业创业的退役军人典范熊昌荣。谢卫江指出,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要进一步完善服务平台,丰富活动载体,把退役军人保卫家国、服务人民的情怀进一步激发出来,成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主力军。他同时鼓励熊昌荣继续立足岗位发挥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服务社会。

为了让更多的退役军人及其家属能实现就业、成功创业,浏阳于今年7月成立了浏阳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作为一家“政府主导、市场参与”的合作运营服务型机构,基地通过政府搭建平台,以市场导向、需求牵引,来吸引社会资本的注入,从而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谢卫江先后查看了基地人才交流中心、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号角劳务公司、就业创业促进会,充分了解了基地建设情况,对浏阳自主开发的尊崇网、4家由退役军人创办的入驻企业给予肯定,并指出要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充分调动退役军人积极性,想方设法实现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

随后,谢卫江还来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进行考察。他走进信访接待中心、“心灵港湾”、健康小屋、法律援助工作室、志愿服务活动室、老班长值班室、军人书屋、军人之家,与工作人员交流了解情况。

谢卫江强调,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真心关爱退役军人,关心他们需要关心的,关注他们重点关注的,做实做细服务管理,不断探索完善具有浏阳特色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让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市领导邓阳锋、喻辉参加调研。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