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独居老人摔倒一夜未起,邻居及时帮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1-02 09:08:0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玲)10月30日清晨五时许,集里街道龚家桥社区龚家桥小区,76岁的胡传清和邻居张冬梅在楼下散步时,隐隐听到有人在呻吟。一核实,原来是小区一名80多岁的老人晚上摔倒在洗手间,一直没起身,邻居们赶紧前去帮忙。

“她家关着门,我们进不去呀!”胡传清和张冬梅两人在门口听了许久,确定老人在家后,一方面大声安抚老人家别怕、别急,一方面也犯了愁——老太太独居,胡传清和张冬梅担心老人受了伤,但大家都没有老人子女的电话。

胡传清立即打电话给社区居委会,并拨打了110报警,最后听从建议先请开锁师傅前来开锁,查看老人的真实情况。

早上六点多,安心开锁的急开锁师傅王维生接到电话后紧急赶到现场。开门后,发现老人摔坐在脚盆里,已经在冷水里泡了一晚上,好在老太太神志清醒,并未受伤。两个热心人又帮忙把老人家抬了出来,帮她换了衣服,还买来一碗面条给她充饥驱寒。

原来,老人家发现衣服脏了,想去洗手间洗一下,但没蹲稳就摔了下去,坐在脚盆里起不来,好在邻居们及时发现,把老人抬了出来。

“邻居嘛,帮扶是应该的。”胡传清说,小区邻里向来团结互助,出了什么事邻里们都是一呼百应,自己不值得表扬,倒是应该感谢急开锁的师傅,那么早就跑过来帮忙开锁,还没收开锁费。“社会上真是好人多啊!”胡传清感叹道。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