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1日起,全市重点水域常年禁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1-02 09:13:2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日前,浏阳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浏阳市重点水域禁捕的通告》,决定在全市重点水域实行常年禁捕。

通告明确,浏阳河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大溪河达浒镇金石村大江坡至高坪镇双江口村双江口河段,小溪河高坪镇双江口村双江口至小河乡新河村王石垅河段)自2020年11月1日0时起实行全面禁捕。浏阳河、捞刀河、南川河干流及其支流的天然水域,自2020年11月1日0时起实行常年禁捕。

“此次禁渔范围新增了南川河流域,禁渔期也从3个月变为常年,生态环境保护力度进一步加强。”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禁止事项中新增了“严禁围网养鱼、网箱养鱼”“禁止市场销售天然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等事项,“一人多杆”“一杆多钩”等行为也被明令禁止。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