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超级乡镇医院”现象引新华社重点关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1-03 11:29:4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宋攀)11月2日,新华社《新华每日电讯》调查观察版面整版刊发《这里的乡镇医院,何以“逆吸”城里的患者和医生——湖南浏阳:湘赣边区域“超级乡镇医院”调查》,关注“浏阳超级乡镇医院”现象。

新华社记者深入浏阳多所乡镇医院,实地探访乡镇医院经营运转情况。报道以浏阳市骨伤科医院(也是社港镇卫生院,简称社港医院)和集里医院两家乡镇医院为例,剖析了他们立足乡镇、辐射湘赣边,不仅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病人,甚至对大医院构成了“逆吸”的现象。

报道分析指出,浏阳超级乡镇医院群得益于浏阳基层医改的“三把刷子”——绩效改革、赋能乡镇医院和培育重点专科。如今,浏阳超级乡镇医院云集,逐渐成为湘赣边区域的医疗中心,全市35家乡镇医院,去年医疗业务收入近12亿元,最多的一家超过3亿元,年收入达到5000万元以上的乡镇卫生院就有10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