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人心、办实事、解民忧“有事,您找我!”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1-06 12:45:55
微浏阳
—分享—

关口街道微网格长细微中见真情,善做群众“及时雨”

08版街道-3.jpg

廖桃英(左二)为贫困群众解决饮水问题。关口街道供图

“真的特别感谢你,不然我现在还拖着个病恹恹的身体。”近日,72岁的关口街道金湖村贫困户刘景凡对微网格长陈伟连连道谢。

原来,前不久陈伟在一次走访中发现刘景凡身体不舒服,家中又没有其他人照料,于是陈伟便带着刘景凡去了医院看病,照顾他直到康复。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关口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微网格”工作效能,巩固脱贫成果。带贫困户去看病,帮助困难人群就业,为贫困户解决饮水问题……这些“网格力量”不仅辅助着基层社会治理的良好运转,也温暖了众多贫困户的心。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潘思荣

“有事,您找我!”

暖心服务送到贫困群众家中

11月2日,关口街道溪江村微网格长廖桃英走进联户贫困户钟诗元的家中,查看其饮水问题是否得到彻底解决。“解决啦,再也不用担心了。”得到钟诗元的肯定答复,廖桃英终于放下了心。

自担任微网格长以来,廖桃英始终心系网格里的群众,帮助村民申领健康码、电动车牌照,告知“一盔一带”、防电信诈骗等安全防范事项……“有事,您找我!”已然成为她的口头禅,映照着她“为民服务”的初心。

得知贫困户钟诗元夫妇家有饮水困难后,廖桃英立即上门了解情况,忙前跑后帮助钟诗元夫妇重新选水源,并将山泉水接至家中,解决了他们家的饮水问题。之后,她还多次通过电话、上门回访等方式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需求。

“微网格长联系群众,就是要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金湖村欧湾组的微网格长刘瑞华说。欧湾片区主干道杂草茂盛,影响了通行,刘瑞华就和村民们一起清除杂草;贫困户家里遇到难题,刘瑞华总是第一时间赶去帮助。“他总是为我们着想,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贫困户喻新莲评价道。

帮助贫困户销售鸡蛋、将贫困户的留守儿童接到家中照顾、帮助贫困户解决就业问题……关口街道辖区内的微网格长们把暖心的服务送到贫困群众家,通过切实的行动让贫困群众在脱贫路上更加舒心。

“助农带货王”

帮助农产品“走”出大山

自“党建+微网格”工作开展以来,关口街道对辖区内的1143个微网格进行了全面规划,充分发挥微网格在收集社情民意方面的“探头”作用,特别是对贫困户群体,充分了解他们的需求,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溪江村的汤达兴是村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他种了几亩甜瓜,由于找不到销路,看着要烂在地里的甜瓜,汤达兴愁得晚上睡觉都睡不踏实。微网格长汤海华了解情况后,主动发微信朋友圈为汤达兴打广告,号召亲朋好友转发,帮助汤达兴开拓客源;还带着朋友去甜瓜地里采摘,帮汤达兴送货到城里,最终几亩甜瓜顺利销完,汤达兴高兴得直给自己这个“带货王”汤海华点赞。

今年以来,关口街道微网格长们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依托“微网格+农产品+线上线下促销”的形式,积极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让农产品“走”出大山,使得贫困户手中的“土东西”变成致富的“好宝贝”。

通过一系列举措,群众明白了微网格联户不是空喊口号,而是一种实实在在的行动,微网格长所做的那些看似细微的小事,却是“雪中送炭”“及时雨”。立足“党建+微网格”工作,关口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主心骨”作用,以暖心的“网格力量”服务贫困群众,为脱贫注入活力,推动辖区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