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马山隧道改扩建工程启动双向掘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1-11 10:56:40
微浏阳
—分享—

02版要闻-4.jpg

在隧道工程北洞口施工现场,工人正操作机械进行作业。

浏阳日报讯(文/图记者胡吉星)抓住有利施工条件,加速推进G319浏阳天马山隧道改扩建工程。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隧道工程北洞口施工现场,只见两台炮机挥舞“长臂”沿着洞壁正在作业,一块块碎石不断地滚落下来。随后,一台装载车驶入隧洞内将碎石清运出去。

记者了解到,为加快项目工程进度,进入11月份后,施工方正式开启隧道北洞口施工,实现双向掘进,天马山隧道掘进速度也从之前的日均3米增加至日均4米。

“目前,隧道工程施工进展顺利,南洞口正在以日均3米的掘进速度向前推进,已累计掘进达440米;北洞口由于地质条件复杂,且靠近居民区,无法展开爆破施工,只能靠机械配合人工的方式进行开挖,每天能掘进1米,已累计掘进30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G319浏阳天马山隧道改扩建工程于4月30日正式开工,5月26日隧道南洞口实现单侧进洞,7月11月隧道掘进开启爆破作业。目前,隧道已累计掘进470米,按照施工进度,预计明年5月前完成隧道贯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