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爱心成为城市最亮丽的名片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1-17 09:16:43
微浏阳
—分享—

李东晓

不同的故事,一样的温情——浏阳小伙为落难的河南老人伸出援手;浏阳女子为因疫情滞留浏阳的湖北人免费提供食宿20余天,这两个浏阳人与对方都素昧平生,但他们的善行义举成为了这座城市最有温度的细节。

一座城市的发展,不仅需要“高度”,也需要“温度”。

温暖还看细节,感动在于瞬间。从这些浏阳人身上,我们看到了城市的温度,不仅在眼底的无限风景,更在人间的一片真情。有温度的城市,不管这个城市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如何,它都是一座值得留恋和向往的城市,也是城市发展过程中宝贵的软实力。

美好生活离不开人与人的相互帮助。也许一个人的力量和影响力是有限的,但如果每个人都在别人的危急关头施以援手,尽己所能温暖他人,就足以汇聚成强大的爱心暖流。

城市之美,美在人;人之美,美在心与行。一座有温度、有爱心的城市,是由一个个有温度、有爱心的市民共同构建而成。无论对个人还是对一座城市而言,这都是最深沉最持久、最含蓄最厚重的那份力量。当今时代,我们已从“熟人社会”进入“陌生人社会”,城市对待人的态度,往往要看对待“陌生人”的态度,对一个高速发展的城市来说更是如此。从这个角度来看,一座城市之美,说到底都是“人”之美。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灵魂,爱心是城市最美的风景,城市文明的发展离不开社会文化的土壤,而这片土壤最肥沃的养料就是每一个普通市民。普通市民用责任与大爱提升着城市的温度,同时,这座城市的温暖和善意必将传递给更多人。

城市的“温度”,不仅在风物之美,更在于精神之美。让我们与爱同行,以爱筑城,用道德之美、向善之魂标刻城市文明新高度,用爱的力量托起浏阳这座城市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