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有深度 心有大者 干有方法 行有规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1-19 11:05:18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在市直单位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谈心谈话会议上强调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11月18日,市直单位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谈心谈话会议召开,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与大家面对面谈心、零距离交流,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新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浏阳大地形成生动实践。

会上,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就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退役军人事务局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作典型发言;林业局、住建局分别作表态发言。随后,有关市级领导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浏阳市“十四五”规划等方面作重点发言,交流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

在谈心谈话中,黎春秋结合大家的发言和自己的思考体会,围绕学习贯彻新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勉励全体与会人员要做到学有深度、心有大者、干有方法、行有规矩。

黎春秋强调,要学有深度。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全面学、重点学,学出高站位,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学出高敏感,有见微知著的能力,对潜在的风险有科学预判,对小问题、小事故、小苗头等要保持高度敏感;要学出高本领,通过不断学习,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

黎春秋要求,要心有大者。在党的建设上,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建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把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管理抓实;在风险防控上,要提高风险化解能力,透过复杂现象把握本质;在脱贫攻坚上,确保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在生态环保上,要抓好“十年禁捕”和禁捕退捕工作;在自然资源上,对破坏森林资源、违法乱占耕地行为,要持续发力、抓好整改;在安全发展上,要对重点行业领域来一次拉网式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黎春秋强调,要干有方法。有统筹意识,学会“弹钢琴”,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有问题导向,不能只报喜不报忧,不要回避问题;有底线思维,学会管控廉政、安全生产、质量、规划、意识形态、“六保”等方面的风险;有精准功夫,既要“干大事不拘小节”,又要“干大事必拘小节”;有斗争精神,要用五个“敢不敢”的标准,来衡量党员干部有没有斗争精神、是不是敢于担当。

黎春秋最后强调,要行有规矩。无规矩不成方圆,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规矩意识,严格遵守政治规矩、工作规矩、廉洁规矩、公共规矩。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要求市直单位和乡镇(街道)负责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谋划好浏阳“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敏锐性和责任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强化实干担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扬经世致用、敢为人先的精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市领导吴震、李家喜、秦跃平、邓阳锋、李爱民、喻辉、周耀辉、邓雪琴、李翔、周明、冯赛军、彭邵锋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