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暗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1-23 11:03:54
微浏阳
—分享—

强化落实主体责任 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11月20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澄潭江镇、大瑶镇等地的花炮企业暗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生命重于泰山,要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黎春秋径直来到位于澄潭江镇荆坪村的浏阳市攀远烟花厂,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在视频监控室,黎春秋认真查看了各个车间的实时生产状况,发现有工作人员未穿工作服进行作业。对此,他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

随后,黎春秋走进包装车间、组盆串引车间、纸箱库车间等地,实地查看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在生产厂区内,不少安全问题暴露出来:有车辆停放在生产区域;车间安全通道宽度不达标;物料、产品等码放不整齐、超高且过密。黎春秋当即要求企业将问题整改到位,并叮嘱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系于细节之中,要抓好每一处细节,对安全隐患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认真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离开浏阳市攀远烟花厂,黎春秋又随机来到位于大瑶镇汇丰村的浏阳市银江出口烟花制造有限公司检查。刚走进视频监控室,黎春秋就发现了问题:值班人员对视频监控系统操作不熟悉,显示屏幕上多个窗口无网络视频,部分视频画面放大后模糊不清。进入成品仓库后,黎春秋检查得更仔细了,发现存在产品堆码不规范、间距不符要求等安全隐患。

黎春秋强调,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来不得半点马虎。企业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安全生产工作必须亲自抓、负总责,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同时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监管,及时帮助企业找问题、查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位于大瑶镇杨花村的湖南雀翔烟花制造有限公司因安全生产许可证到期,已于10月底停止生产。黎春秋来到这里,走进厂区车间,查看企业是否按要求停产。黎春秋反复嘱咐工厂值守人员,越是处于停产阶段,安全工作就越不能麻痹大意,一定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安全监管,确保不留下任何安全隐患。

当天,黎春秋还对大瑶镇的“党建+微网格”工作情况进行了暗访督查。

浏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喻辉参加暗访督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