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开展安全生产暗访督查并巡河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1-24 10:55:07
微浏阳
—分享—

敢于“亮剑”问题和隐患 确保整改到位万无一失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11月23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市第一总河长黎春秋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前往枨冲镇开展安全生产暗访督查并巡河,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对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敢于“亮剑”,确保整改到位、万无一失。

位于枨冲镇的湖南华洋仓储运输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焰火、鞭炮产品仓储、危险货物运输等业务,是浏阳烟花爆竹出口的重要“窗口”。不发通知、不打招呼,黎春秋直奔该企业的仓库,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进入仓库前,工作人员对钥匙和门锁的情况不熟悉,经过反复尝试、花费数分钟后才打开落锁的仓库大门。“大门不能及时打开,这里就存在安全隐患。”黎春秋当即要求企业负责人进行整改,将每一把锁和钥匙都进行编号并一一对应。

进入仓库后,黎春秋认真查看烟花爆竹存放等情况,发现存在产品堆码不规范的现象。对此,他叮嘱企业和应急管理部门,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在烟花爆竹出口的过程中,要严格把关、加强监管,防止出现“低报高出”现象;对监装的烟花爆竹产品,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规范操作,同时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管理机制,确保烟花爆竹产品监装、搬运等各个环节的安全。

黎春秋随后还来到浏阳市金和化工有限公司进行实地督查。该公司是一家花炮原材料生产企业,主营业务包括生产、销售硝酸钾等各类化工产品,

黎春秋走进企业仓库,认真查看危险化学品存放情况,帮助企业排查安全隐患。产品堆码较为凌乱、间距不符合要求……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黎春秋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他强调,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好比“在刀尖上跳舞”,务必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安全生产负责,就是对企业自身负责;行业部门和乡镇要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敢于“亮剑”,切实抓好隐患排查整改,让企业“不越雷池半步”。

黎春秋同时强调,作为花炮原材料生产企业,在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的同时,一定要严把产品质量关,坚持“质量就是政治、质量就是生命、质量就是效益”,确保生产的产品不出现任何质量问题。

当天,黎春秋还前往枨冲河和平村段开展巡河,了解河流环境现状、水质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强化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严格执行达标排放。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喻辉,副市长李翔参加督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