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三集”审批机制入选全国营商环境特色50强政务环境创新案例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1-27 11:09:1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11月2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舟山国脉集团联合主办的2020智慧中国年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浏阳工程建设项目“三集”审批长效机制获评“营商环境特色50强政务环境创新案例”,市人民政府获营商环境进步奖。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今年,浏阳推行工程建设项目“三集”审批长效机制,按照“集中办公、集合查验、集成审批”原则,在浏阳市民之家设立集中审批服务区,全面加速项目落地进程。

今年9月,工程建设项目服务中心成立,标志着“三集”审批机制从“战时”机制转化为常态化机制。全市固化推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容缺清单”59项、“豁免清单”63项,并推陈出新“问题归集、移动公章、审批管家”等服务方式,提速项目审批时效。“我们安排专人负责工程建设项目的全程帮代办工作,将审批过程中难点、堵点问题进行归集,定期调度。对同类成批的项目,采取‘移动公章’一线集中审批,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派驻‘专业管家’提前介入,靠前审批。”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如今,通过“三集”审批长效机制,全市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规划许可到竣工验收所有测量项目的时间和费用均压缩30%,优化了浏阳营商环境,助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