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金祥来浏调研生猪稳产保供和农村改厕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1-27 11:12:46
微浏阳
—分享—

加强疫病防控促进生猪稳产保供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11月26日,农业农村部国家首席兽医师李金祥一行来浏调研生猪稳产保供和农村改厕工作,先后深入普迹镇、官渡镇,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浏阳生猪生产和疫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首厕过关制”工作基本情况、经验和做法。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长沙市副市长李蔚陪同调研。

位于普迹镇金江村的佳益生态养殖场是一家集生态、智能、环保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养殖场,也是将防疫、生产、环保等技术集成应用到实际生产中的一个示范性标杆项目。养殖场占地220余亩,目前存栏母猪3500余头,存栏肥猪8000余头。

李金祥一行走进佳益生态养殖场,实地了解生猪产能保供、养殖场疫病防控和浏阳稳定恢复生猪生产情况。李金祥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还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查看养殖场内部环境,详细询问生猪日常管理、疫病防控、粪污处理等细节信息。

得知佳益生态养殖场采用全自动封闭式管理,场内采用国际先进的污水处理工艺和废气净化处理系统,运营做到种猪良种化、饲料生态化、防疫制度化、粪污无害化时,李金祥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企业进一步做好疫病防控工作,促进生猪稳产保供。

调研现场,李金祥还听取了浏阳关于稳定恢复生猪生产,大力发展规模养殖,稳定市场供应的情况汇报。

去年以来,浏阳大力推进生猪稳产保供政策落地见效,较快实现了生猪生产的稳定回升。截至11月25日,浏阳生猪存栏62.98万头,能繁母猪存栏6.86万头,1至11月累计出栏生猪95.3万头。同时,浏阳通过严把源头管控、严格调运管理、加强病死猪无害化处理、加强兽医工作体系建设等,疫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离开普迹镇后,李金祥一行又来到官渡镇竹联村,就农村改厕工作进行考察,实地察看实施“厕所革命”后的农村人居环境,并详细了解“首厕过关制”工作实施情况。

今年以来,浏阳紧扣“全年无害化改厕10万座以上”的目标,推行“首厕过关制”模式、建立长效管护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工作,走出了一条以“厕所革命”撬动人居环境升级的“浏阳路径”。

市领导喻辉、王坤球参加调研。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