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商务厅携手浏阳合力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1-30 11:00:0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11月29日,在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湘平,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的见证下,省商务厅与浏阳市人民政府签订《浏阳市乡村振兴示范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以永安镇家具制造产业聚集区为基础、以浏阳市深化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的成果为契机,携手打造浏阳市乡村振兴示范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浏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庭恺,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省商务厅和浏阳将共同推进项目的整体规划,制定完善项目有关控制性详细规划,并将浏阳市乡村振兴示范区纳入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范围和湖南自贸试验区外围辐射区配套范围,共同推进浏阳市乡村振兴示范区的建设发展;将共同推动区内招商引资,重点引进高效农业、特色民宿、康养休闲项目,打造中非经贸食品仓储物流深加工基地。

同时,在法定范围内,双方还将制定符合区域发展需求的招商引资政策举措。积极向有关部门推荐,将示范区建设项目纳入湖南省重点项目,为示范区项目建设争取各级政府的支持政策提供指导和服务。

徐湘平表示,省商务厅要深刻认识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的重大意义,努力探索招商与服务国家战略、产业与商业融合发展、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等三种模式,建立健全省市无缝对接机制,进一步密切与浏阳的对接联系;规划设计部门要坚持质量与速度并重,站在世界视野和长远的角度,抓紧优化完善浏阳市乡村振兴示范区概念规划,同时着手制定对接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的规划方案,推动示范区项目早日启动。

黎春秋对省商务厅关心支持浏阳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浏阳将利用好区位、政策、战略等方面的优势,倍加珍惜此次机会,将建设浏阳市乡村振兴示范区的美好构思、宏伟蓝图、务实举措真正落到实处;各相关部门要迅速组建专门的工作队伍,加强沟通对接,积极主动向省商务厅汇报,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落地浏阳。

当天,徐湘平一行还先后实地考察了文昌阁、湾里屋场、星辰尚东产业小镇,深入了解浏阳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的情况。

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文昌,市领导邓阳锋、喻辉、王坤球、周明参加签约仪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