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能救生艇亮出“真功夫”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2-03 11:29:26
微浏阳
—分享—

湖南·浏阳水上应急救援搜救演习举行

浏阳日报讯(记者蒋萌萌)12月2日,2020年浏阳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湖南·浏阳水上应急救援搜救演习”举行,充分展示浏阳应急处置能力,彰显浏阳着力打造“平安水运”的信心和决心。

演习由省水运事务中心、浏阳市政府主办,海事、公安、航道等单位共计200余人、14艘船舶参加,现场开展了落水搜救、被困人员救助、受损船舶转移等演练科目。

此次演习在镇头大桥渔船码头水域举行。一艘客渡船与一艘舵机失灵的农用船舶发生碰触事故,客渡船侧翻,有人落水……救援队接到救援指令后,冲锋舟快速组装下水,及时救援转移落水人员,打捞受损船舶,展示了救援队娴熟的水面驾驶、救助技术。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演练中救援队还使用了智能遥控救生艇进行救助,实现了快速救生与精准救生。

省水运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浏阳市政府二级调研员黄海波参加活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