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暗访督查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2-03 11:31:56
微浏阳
—分享—

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临近岁末,做好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不事先通知、不预设路线,12月2日,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部分商场、企业暗访督查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

黎春秋走进位于集里街道的天虹购物中心,仔细检查灭火器箱、消防卷帘门等消防设施设备情况,现场了解商场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器材使用是否心中有数,并在商场消防控制室查看了火灾报警控制器的运行和管理情况。

检查发现,商场存在未及时对新入职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灭火器箱摆放凌乱且不规范、火灾报警控制器出现故障后未及时维修等问题。黎春秋现场一一指出,并要求消防部门指导和督促商场限期整改。

黎春秋强调,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不允许有过渡期和磨合期,必须要做到全天候、全过程监管,消防部门要“点对点”帮助企业排除潜在安全隐患,确保问题隐患按期整改到位;企业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人民群众安全负责的态度,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制度,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宣传教育。

包装印刷厂是消防安全重点监管部位,也是重点安全生产风险源。离开天虹购物中心后,黎春秋又来到位于荷花街道的浏阳市嘉龙包装印刷有限公司,检查企业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厂区、生产车间、成品仓库……每到一处,黎春秋都细致检查,帮助企业找问题、查隐患、堵漏洞,发现该企业存在消防设备保养点检查记录不完善、操作叉车的工作人员未证上岗、操作机床的工作人员未戴工作帽等问题后,当即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黎春秋指出,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的标语不能只挂墙上、喊口号,关键是要落实在行动上。企业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企业担负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克服侥幸心理,切实把抓好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同时,消防部门要对全市范围内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实行台账管理、挂图作战,并对辨识出的隐患按照标准确定等级,分类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督促加快整改、及时清零,确保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喻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一斌参加督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