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洁:坚守初心的“金融工匠”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2-04 11:26:51
微浏阳
—分享—

02版时政-5.jpg

彭洁(右二)现场了解企业需求,加强金融服务企业的力度。受访者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对于彭洁来说,手头的大小事情永远都忙不完。“做金融服务需要坚守初心和情怀。”担任长沙银行浏阳支行行长5年来,彭洁一直坚守着“急企业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的初心,努力把主动服务企业、服务人民群众做到极致。

2015年,彭洁担任长沙银行浏阳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成为浏阳支行第三任行长,而这之前的10多年里她也一直参与见证着浏阳支行的发展壮大。彭洁说,她有一个梦想,就是想为县域经济发展打造本土金融样本。

她是这样想,也一直是这样做的。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彭洁迅速响应企业需求,对3月底到期贷款123笔2.84亿元,开通还款延期、借新还旧、简化流程等绿色通道;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和个体户推出“暖心快贷”,增加授信额度30%,助企业渡过难关。

因小微企业贷款风险大,彭洁亲自带队进厂房、入车间,面对面与企业负责人沟通,白天走访摸情况,晚上开会找对策,“企业贷款难在哪?贷款贵在哪?都是我们应该思考的问题。”

除了服务企业,彭洁也十分关注民生民情。为解决群众看病排队难,支行配合市直医院创新推出“智慧医疗”,推动浏阳在全省率先启动线上挂号、线上缴费,目前使用人数达30余万人次,为群众减轻了排队压力。

有付出就会有回报。近5年来,长沙银行在浏网点从7家增长到了18家,总存款超过180亿元,储蓄存款增长到87亿元,5年增长了5倍。作为领头雁的彭洁也以骄人的业绩获得了“金融工匠”“湖南省金融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日前,彭洁获评“湖南省劳动模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