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2-04 11:29:08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要求

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风清气正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按照省、长沙市统一部署,浏阳新一轮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将统一在2021年上半年进行。12月3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赴北盛镇、洞阳镇、永安镇等地,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他强调,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事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乡镇(街道)要把该项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科学酝酿人选,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党组织书记,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风清气正。

北盛镇共有12个村,为做好村级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该镇制定了筹备方案,开展了调查摸底,抓实了村级稳控,目前已基本锁定各村新一届“两委”班子意图人选。

黎春秋首先来到北盛镇窑金村进行督导,实地了解北盛镇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具体问题。黎春秋指出,组织部门要吃透政策精神,加强与上级部门汇报对接,准确把握方向和大局;乡镇党委要深入开展调研,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广泛听取党员、微网格长、乡贤、企业家、群众等各方意见,科学酝酿人选;纪检部门要严明换届选举纪律要求,以督导压实责任,对换届选举过程中的不正之风、违法行为等敢于亮剑、敢于担当。

在洞阳镇长东村,黎春秋认真查看换届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与洞阳镇主要负责人座谈,听取该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汇报。随后,黎春秋前往永安镇永安村,通过座谈、面对面交流的形式,详细了解该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情况。

督导中,黎春秋反复强调,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事关乡村振兴、经济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乡镇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村(社区)“两委”换届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摆在第一位的工作,在酝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人选时,做到慎重、科学、严谨、精准。

黎春秋同时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加大换届政策、导向、纪律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纪委、组织部、政法委、公安等部门要加强联动,强化监督执纪,充分发挥“党建+微网格”的作用,严厉打击换届过程中的非组织活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文舜,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喻辉参加督导。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