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蒙哥马利和杨勇比枪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1-13 10:48:37
微浏阳
—分享—

1960年5月,为迎接英国陆军元帅蒙哥马利来访,北京军区进行了一场军事表演。士兵们射击翻字靶,一枪一个,靶子翻转后,“欢迎英国军事代表团”9个大字瞬间出现在眼前。射击气球靶时,五颜六色的气球飘浮在空中,士兵们枪响球炸,弹无虚发。表演精度靶则是在百米开外,枪枪命中靶心,又快又准……

在观礼台坐着的正是蒙哥马利和陪同参观的北京军区司令员杨勇上将。蒙哥马利显然被士兵们的表演吸引住了,提出要到表演的士兵中看一看。他从一名士兵手中拿过一支半自动步枪,立姿击发,钢板靶应声倒下。随后,蒙哥马利把步枪递给杨勇。

杨勇心领神会,从蒙哥马利手中接过步枪,二话没说,猛地举枪连击,弹弹中靶,9块钢板靶接连倒下。

3天后,蒙哥马利在香港举行记者招待会时,对解放军和杨勇将军的敬佩之情溢于言表:“中国人民解放军从士兵到将军都是最优秀的。”

(根据《百战将星杨勇》等整理记者刘志光)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