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启动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响应措施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1-15 11:00:39
微浏阳
—分享—

强化应急备战,确保万无一失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时茂)1月14日,湖南省、长沙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分别发布森林火险橙色预警,提示包括浏阳在内的多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提醒各地按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规定,启动橙色预警响应措施。

1月14日,浏阳启动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响应措施。市防火办发布指令,要求各级各部门严阵以待,做实做细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和野外用火巡查,强化应急备战,确保万无一失。

此前,市防火办已宣布全市进入防火临战状态,密集调度防火工作,并从市应急管理局、市森林公安局抽调专人包片暗访督查,各乡镇街道层层落实指令。各种形式的森林防火宣传在全市密集铺开,进一步强化全民防火意识。

根据市气象局发布的天气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周末将有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最低气温将降至0℃,伴有小雨或雨夹雪。不过,这波降温并不足以缓和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因为紧接着气温又将回升,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仍处高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