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赣边乡村振兴协作座谈会在浏举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1-15 11:04:45
微浏阳
—分享—

共商区域合作大计 共谋乡村振兴之举

湘赣边乡村振兴协作座谈会在浏举行

联合推介“湘赣红”发行推广“初心源”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1月14日下午,湘赣边乡村振兴协作座谈会在浏阳举行,来自湖南省的醴陵市、平江县,江西省的上栗县、铜鼓县、万载县、袁州区、莲花县等7个县(市、区)负责人齐聚浏阳,共商区域合作大计、共谋乡村振兴之举。

活动现场,8县(市、区)围绕“湘赣红”品牌共建、“初心源”文旅一卡通发行推广等7个议题进行深入商议,签署合作备忘录,形成了务实协作的共识,湘赣边区域合作之树在新时代新阶段结出了累累硕果。

湖南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彭艾珍,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醴陵市委书记胡湘之,上栗县委书记肖妮娜,铜鼓县委书记江伟斌,万载县委书记严旭辉,平江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胡伟,宜春市袁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云平,莲花县副县长朱敏美等参加会议。

湘赣两省山水相依、人文相亲、文化相融、商贸相通,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2014年12月,在浏阳积极倡议推动下,湘赣边10县(市)党政负责人首次相聚浏阳河畔,成功举办首届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交流会,共同开启湘赣边区域合作交流新纪元。

此后,湘赣边各县(市、区)因时而动、顺势而为,闯出一条共荣共赢的合作之路,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交流会成员单位从最初的10个发展到24个,累计签订、签署各类纲领性协议和专项合作协议40个,涉及交通建设、文化旅游、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各个方面。

据了解,此次活动各县(市、区)选择的合作议题都是小切口又最能落地见效的议题,包括“湘赣红”品牌共建、“初心源”文旅一卡通发行推广、渌水流域综合治理、组建湘赣边烟花爆竹产业协会、S326与昌栗高速连接线建设、教育合作、医疗合作等七大方面。

“湘赣红”品牌是经湖南、江西两省主要领导联席会议确定,两省共同打造的覆盖湘赣边区全域农副产品的区域公用品牌。活动现场,8县(市、区)决定,结合湘赣边都有优势的特色农林产品,将通过开展品牌集中发布、产品宣传推介、品牌质量提升、示范工程创建等四大行动,联合推介“湘赣红”区域公用品牌,助力群众收入增加。

为了力促湘赣边城市间的互通互游,8县(市、区)在此次会议作出决定——整合红色资源、拉动文旅消费,联合发行“初心源”文旅一卡通。“初心源”文旅一卡通集湘赣边区域景区、餐饮、住宿、购物多功能消费于一体,通过景区门票享减免、吃住游购享折扣,实现文旅惠民,最大限度拉动湘赣边红色文化旅游综合消费。

黎春秋表示,8个兄弟县(市、区)有共同的深厚情缘,共同的美好愿景,共同的责任担当,诚挚期待与大家一起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谱写乡村振兴协作的新篇章。下一步浏阳将与各兄弟县(市、区)精诚合作、携手奋进,共同把协作机遇放大放亮、共同把协作事项办好办实、共同把协作机制建优建强,在推进乡村振兴上抱团发力,努力把湘赣边这个区域打造成为示范区中的示范。

市领导邓阳锋、喻辉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