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正坤“抓了”王震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1-19 10:53:33
微浏阳
—分享—

王震早年在长沙等地做工,并加入中国共产党,当上铁路工人纠察队队长,革命干得风生水起。这也引起了王震老家的敌人关注,几次到王震家搜查,想抓王震“问话”。但是,当时信息交流不畅,敌人搞不清王震到底是什么来路。

张正坤和王震都是北盛人,相互之间很熟悉。张正坤考虑到,趁着敌人还未弄清王震的底细,何不将计就计,帮他“证明”身份,从而保护他的安全。

于是,张正坤带着游击队员四处宣扬,“要把王震这个‘土匪’抓起来。”敌人看到共产党的游击队也在“抓”王震,就对他放松了警惕。

后来见到王震时,张正坤高兴地说:“这次‘抓’你,可是为我们淳口游击队‘抓了’一个干将!”王震笑着回答:“我回来,就是和大家一起干革命的。”

后来,淳口游击队扩充为浏北特区游击支队(也被称作“浏北1支队”),张正坤任支队长,苏劳任政委,王震任支队党支部书记。(根据《游击专家·张正坤》等整理记者刘志光)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