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窗受理”,十分钟办好养老保险退休申请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1-22 10:28:1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提交身份证、社保卡和一寸照片,1月21日,浏阳一企业退休员工章先生只花了十分钟,就在市民之家的人社综合受理窗口办好了养老保险退休申请:“工作人员告诉我,退休证会邮寄到我家,不用再跑一趟了,真蛮方便咧。”

据人社综合受理窗口工作人员介绍,以前的养老保险退休申办,群众需要自己跑受理、初审、复审、审查、决定五个环节,程序比较繁琐,“而现在,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且养老保险缴满了180个月的群众,满龄当月就可以携带相关证件,到人社综合受理窗口一次办理到位。”

便捷的养老保险退休申请,是人社局“一窗受理、分类审批、一次办结”的生动案例。近年来,市人社局对人社领域行政审批类事项进行梳理和流程优化再造,并特设了综合受理窗口,一窗受理后转给后台审批部门进行分类审批,再由窗口统一办结,有效避免了群众和企业在不同部门窗口之间来回奔波。目前,浏阳人社“一窗受理”事项已达22项。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