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多家快递公司表示:延长服务时间“春节不打烊”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1-22 10:38:39
微浏阳
—分享—

08版资讯-4.jpg

韵达快递的快递员正在抓紧处理包裹,春节期间他们也将加班,为市民提供包裹寄送服务。刘珂摄

春节临近,快递会停运吗?近日,多家快递公司发布春节正常运营公告,为全国超30个重点城市提供有时效保障的快递寄送服务。

记者走访城区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邮政、京东快递、韵达、百世快递均表示在春节期间将正常为用户提供快递寄送服务,而申通、中通、圆通快递也将停运时间缩短至四天。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何正章

多家快递公司“春节不打烊”

近日,记者走访了浏阳城区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作为多年来“春节不打烊”阵营的代表,邮政和京东快递今年春节假期也将继续为市民提供快递寄送服务。

此外,记者走访位于集里街道的百世、韵达快递网点了解到,这两家快递公司今年将加入“春节不打烊”的阵营。

“今年是我们第一次‘春节不打烊’,以前都是放假7天。”百世快递浏阳网点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快递停运会给客户造成不便,公司今年将做好资源调配,在春节假期继续提供寄送件服务。“只要客户有需求,我们都会正常收运。”

此外,韵达快递网点工作人员也表示,公司今年也将实行“春节不打烊”。

快递送达时间或将延长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浏阳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胡领介绍,春节前后是包裹的寄送高峰期。“浏阳是重要的零食产地,年底在网上买年货的人比较多,因此收发快递件数会出现明显上升,现在浏阳邮政每天寄件有4万件左右,收件有2.3万件左右,超过了平时收寄量的1.5倍。”

为了保障快递包裹及时寄送,浏阳邮政加强了调配人员、车辆、设备的力度,并适当延长服务时间,并且保证不会加收服务费。

此外,记者从位于集里街道的通盛物流了解到,该公司下辖的中通快递浏阳公司、申通快递浏阳公司、圆通快递浏阳公司春节停运时间将缩短至四天,即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三停运。

通盛物流相关负责人提醒,春节假期期间,个别包裹的派送时间和运输时间有可能延长,因此市民想要收发快递,尽量选择在2月4日(农历小年)前完成。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