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安镇永新村人民调解委员会获评“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1-22 10:53:00
微浏阳
—分享—

系长沙市唯一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近日,司法部印发《关于表彰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模范人民调解员的决定》,对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优秀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进行表彰。浏阳永安镇永新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在表彰名单之列,为长沙市唯一。

据了解,永安镇永新村位于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的核心开发地带,村域总面积10.63平方公里,辖58个村民小组,总人口8637人。永新村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于2004年,在市司法局备案,共有人民调解员4人,调解志愿者23人,主要负责辖区内各类矛盾纠纷调处。

在工作开展过程中,永新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将人民调解与法治宣传相结合,在化解矛盾纠纷中进一步加强普法教育,同时通过讲好典型案例“法治课”、用好法治宣传“小喇叭”、办好“屋场恳谈会”等创新举措,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不断提升人们群众的法治意识。2019年,永新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共受理各类矛盾纠纷102起,成功调处96起,其中重大矛盾纠纷39起。2020年,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永新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坚持落实矛盾纠纷定期排查制度,做到了“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