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1-25 10:59:21
微浏阳
—分享—

减免5800万元,惠及近5000家企业单位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红珍)日前,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根据省医保局、省财政厅、省税务局下发的《关于阶段性减征及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实施意见》,2020年2月—6月,浏阳对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减半征收,为全市近5000家企业单位减免费用达5800万元。

此次职工医保“减、缓”政策几乎涵盖了所有类别的市场经营主体,减征后职工医保单位缴费的费率,由原来的8%调整为4%。同时,受疫情影响连续3个月出现累计亏损的企业,可向市医保局申请缓缴,缓缴期限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湖南盐津铺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食品销售、电子商务平台开发建设和互联网信息技术咨询服务等,目前拥有员工60余人。浏阳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政策实施以来,该公司共减免参保费用3万余元。“不仅给企业省了钱,还提振了企业经营信心。”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职工医保费用的减免能够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帮助企业轻装上阵,加大刺激用工需求,带动产业链整体高效运转。”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说,若有企业面临困难,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可以申请缓缴,以减轻负担。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