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1-27 10:55:34
微浏阳
—分享—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增加,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加强浏阳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国家、省、长沙市有关精神,结合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请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如有发热、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请佩戴好口罩就近前往发热门诊(诊室)排查诊治。其间,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去个体诊所、村卫生室等就诊,不自行购买退烧药、抗感染等药物。

二、从现在至春节期间,市民群众和在浏务工人员尽量留在浏阳过春节,非必要不出浏阳,不前往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引导在外务工人员在工作地过春节。

三、省外疫情低风险地区来(返)浏人员、省内重点人群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浏前2天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省外疫情低风险地区来(返)浏人员返乡后,自觉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第7天、第14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省内、省外重点人群回浏后,应第一时间前往市人民医院(老院区)集中隔离,并免费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后,纳入返乡人员管理。重点人群是指从事临床诊治、隔离场所、口岸防控、进口物流、国际航空、交通运输等重点职业且存在新冠病毒较高暴露风险岗位的人群。

四、积极劝导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返)浏。对来自或途经(驻留4小时以上)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的来(返)浏人员实施闭环管理,统一将对象送至市人民医院(老院区)集中隔离14天。对来自或途经(驻留4小时以上)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来(返)浏人员,第一时间到市人民医院(老院区)集中隔离,免费进行1次核酸检测和血清IgM检测,检测结果阴性后,实行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第7天、第14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

五、入境人员需在第一入境口岸城市隔离14天,抵浏前2天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含隔离期诊治情况),抵浏后实施闭环管理,统一将对象送至市人民医院(老院区)集中隔离,免费进行1次核酸检测和血清IgM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至入境满21天,并在入境后第21天左右再开展1次核酸检测。六、从国内低风险地区来(返)浏人员,入浏14天之内,若入浏前旅居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按高风险地区来(返)浏人员进行管控;若入浏前旅居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按中风险地区来(返)浏人员进行管控。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的乡镇(街道)、县市区视为高风险地区。集中隔离必须实行“一人一间”。居家隔离必须实行“一人一户或一家”的标准,对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对象实施集中隔离。

七、对所有境外、国内中高风险来(返)浏人员及偷渡人员中,刻意隐瞒或未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的,鼓励市民群众通过12345热线进行举报,经所在乡镇(街道)、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核实属实的,由乡镇(街道)、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给予线索提供人200元/条的奖励。多个线索提供人提供同一情形的,奖励首位提供人。

八、从现在至春节期间,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禁举办庙会、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家庭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严控举办聚集性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活动,规模须控制在50人以下并制订防控方案,向所在乡镇(街道)、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批,由村(社区)负责监督登记参加人员的基本信息并严格执行防控措施。

九、所有公共场所应按照本行业防疫要求,严格落实好测温查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人员限流、保持间距等防疫措施。

十、所有宾馆、酒店、招待所、民宿、网约房、出租房屋等单位、业主接待来(返)浏人员,实行个人旅居史、职业等申报承诺制,一律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对有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健康码异常、高暴露风险职业等情况,严格按公共场所防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并第一时间报告本单位所在村(社区)。

十一、养老院、福利机构、监所、精神卫生机构等重点场所,要实行封闭管理,加强日常环境清洁、通风消毒、健康监测和个人卫生防护。

十二、培训机构要严格控制规模,保持培训场所经常性通风,严格做好入口体温检测、场所定期消毒等工作,所有师生员工培训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十三、零售药店(含连锁门店)要从严从紧销售退烧药、抗感染等药品,严格执行购买实名登记日报告制度,严格落实进店人员测量体温、扫健康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若发现购买退烧药、抗感染等药物的患者须在2小时内向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告。

十四、乡镇(街道)、村(社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制,对返乡人员进行分类管理,严格实行“五包一”责任制和网格化管理,做好登记造册、健康监测和异常状况处置等工作。加强对本单位人员、本辖区居民的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知识普及。

浏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25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