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发布七大暖心措施,鼓励外省员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1-27 11:02:47
微浏阳
—分享—

“浏”在这里温暖过年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蒋萌萌)1月25日,浏阳正式下发《关于公布鼓励外省员工在浏过春节若干措施的通知》(下称《通知》),用送礼包、送温暖、送旅游、送烟花、送房租、送岗位、送技能等七大暖心举措,鼓励、引导非湖南省户籍人员在浏阳过春节。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此次发布的《通知》是浏阳贯彻落实国家、省、长沙市关于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拿出的具体举措,旨在用政策、用真心实意让外省员工留在浏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跨省流动,从而降低疫情防控风险。

七大暖心举措中,既有“真金白银”的过年礼包,还有切合生活、工作所需的务实政策。其中,选择在浏阳过春节的外省员工不仅将收到800元/人的过年礼包(包括600元的过年红包和200元的和包支付消费券),还将获赠600元的“全年旅游一卡通”、30G的流量包和30只口罩。同时,对个人租住政府投资公共租赁住房(含人才公寓)且在浏阳过春节的外省员工,将免除半个月的租金。

此外,为了让外省员工在浏阳度过一个充实而丰富的节日,春节期间,浏阳文化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全部实行预约免费开放;通过补贴鼓励企业为员工家属购送年货;赠送烟花、燃放焰火,营造具有浏阳特色的浓厚年味;“浏阳就业”微信服务号、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人才网将搭建线上用工服务平台,以共享用工、临时用工等形式,为在浏阳过春节的外省员工优先提供短期岗位。

值得注意的是,《通知》适用范围为工商税务关系在浏阳市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和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补贴对象为政策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2月28日一直在浏阳的外省户籍员工。

“送礼包、送温暖都采取‘先发后补’的方式,由企业先足额发放,政府再给予企业补贴。”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政策以企业为单位进行申报,第一阶段申报即日开启,第一阶段政策补贴将在春节前向企业发放。

获知消息后,长沙波特尼电气系统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柳志平,第一时间将《通知》转发到公司员工群内。

“《通知》多方面提供了节日生活保障和优待政策,外省员工都能从中受益,对企业来说也能有效保障节后的复工复产。”柳志平介绍,公司有25%以上的员工来自外省,经过摸底,大多数员工愿意留在浏阳,“在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我们将优化节日饮食,组织特色活动,为就地过节的员工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该企业生产线操作工陈栩往年都要返回老家四川雅安,今年她决定响应号召,留在浏阳过春节。陈栩说,她将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向亲朋好友拜年,“再加上浏阳实在的礼包、公司贴心的福利,我和同事在公司也能过一个年味十足的春节。”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