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走访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及员工就地过春节情况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1-27 11:03:23
微浏阳
—分享—

做好就地过年员工服务保障工作 织密织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网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1月26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深入浏阳经开区(高新区),走访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及员工就地过春节情况。他强调,要合理有序引导外省员工就地过春节,积极做好就地过春节员工服务保障工作,织密织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网。

作为浏阳规模最大、用工最多的企业,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有在职员工4.4万余人,其中外省员工占比超过四成。经过前期摸底和动员,目前蓝思科技有1.1万余名外省员工选择了留守岗位、就地过春节。

黎春秋来到蓝思科技,走进厂区、食堂、宿舍等区域,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和员工就地过春节情况。黎春秋强调,要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网。园区和疾控部门要督促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合理有序引导外省员工就地过春节,做好就地过春节员工服务管理;企业要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以班组为单位,划分若干小单元,完善网格化、精细化管理,积极做好员工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并要求员工离开厂区时主动报告。同时,要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浏人员监测管控,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证明和健康码查验、居家医学观察等防疫措施。

湖南一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专注于医用口罩和劳保用品生产,目前企业正积极倡导员工就地过春节,并采取相关措施给不回家的员工提供了完善的生活保障。

黎春秋进车间、查防控、看生产、问需求,详细了解企业防疫物资生产、防控责任落实、员工就地过春节等情况,鼓励企业要紧盯市场需求,抓紧组织生产防疫物资,保障市场供应。企业在加紧生产的同时,尤其要注意加强企业的自身防护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当天,黎春秋还前往湖南华中苗木云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数字产业发展情况。该公司专注于苗木大数据应用开发,是一家创新型科技公司。其中,苗木云平台结合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实现了对花木数据的收集与分析。

黎春秋实地查看了华苗木云现代花木产业园各功能区,对其发展模式给予肯定。他指出,花卉苗木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企业要进一步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通过不断完善苗木云平台功能,为产业发展插上数字化翅膀,引爆消费市场,助力花卉苗木走进千家万户。

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文昌,市领导邓阳锋、喻辉参加活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