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围山镇中岳村返乡大学生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2-19 10:45:0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欧阳稳江)对于家乡的乡村振兴有哪些思路可借鉴?打响蒸菜发源地品牌,其产品有没有新颖的推广思路?打造旅游线路,又有哪些项目能吸引到游客……2月18日下午,大围山镇中岳村举行了首届大学生乡村振兴交流座谈会,邀请了29名返乡大学生为家乡的发展出谋划策。座谈会上,大学生们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及中岳村发展的实际情况,积极提建议、出点子。

“生于斯长于斯,如果能以自己的所学回报家乡,于家乡、于自己都是好事情。”肖瑶是湖南农业大学在读博士生,所学的专业为农业工程。会上,她结合所学专业介绍了一些适合农业发展的先进机械,并提出了农作物的种植计划。

对此,中岳村党总支书记何良表示,目前中岳村正在打造乡村特色旅游、推出“围山八蒸”品牌的蒸菜产品。乡村振兴不仅需要村民的大力参与,更需要像肖瑶这样有见识、有思想的大学生出谋划策,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