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地分居闹离婚,法院“云”开庭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2-20 11:00:41
微浏阳
—分享—

双方在线视频调解离婚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通讯员许玉君)日前,浏阳市人民法院沿溪法庭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在线化解了一桩跨越千里的离婚纠纷,既提升了办案效率,也减轻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

原告宋女士和被告杨先生于2009年结婚,婚后生育一女,后因性格不合、缺乏共同语言,造成夫妻感情不和。

在一段时间的“冷战”后,宋女士于2010年选择外出广东务工,双方长期分居,夫妻关系名存实亡。双方经商议,均表示愿意解除婚姻关系,但对小孩的抚养和财产分割分歧较大。

市人民法院在受理这起离婚纠纷案件后,承办法官详细了解案情,在仔细分析案情后,考虑到正值疫情期间,原告身在广东,来回奔波不便,为了高效便民化解纠纷,承办法官在征得双方当事人的同意后,决定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行在线视频调解。

调解过程中,法官从爱情、亲情的角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释之以法,最终促成双方自愿调解离婚。双方当事人通过手机确认调解协议并签字后,均表示对这次调解十分满意。

据了解,全面应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在线化解纠纷是深化"一站式"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浏阳市人民法院创新为民举措,搭建多元调解纠纷平台,打造集诉前分流、调解、立案、送达等功能于一体的立体化、信息化诉讼服务体系,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切实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不断提升司法质效。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