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招工,四天宣传发动4142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2-22 11:03:46
微浏阳
—分享—

第一批务工人员2月21日抵浏

04版深度-4.jpg

2月21日,赴外援企招工小组招揽的第一批务工人员从邵阳县出发前往浏阳。记者何正章

为服务重点企业用工,浏阳派出15个赴外援企招工小组奔赴全省各地开展招工揽才工作。即日起,本报聚焦招工的故事、招工小组的典型做法,推出《新春招工记》栏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月21日上午11点,一辆大巴车缓缓驶出邵阳县汽车站。陈雄壮等十名来自邵阳县的务工人员,从这里踏上一段全新的旅途,前往位于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的蓝思科技。

连日来,浏阳市15个赴外援企招工小组奔赴龙山县、花垣县、永顺县等15个劳务输出地,开展援企稳岗劳务对接工作,多渠道、多方法招工揽才来浏就业,着力为浏阳重点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2月21日,在邵阳县开展招工工作的第五工作组率先发出“第一车”,10名务工人员已于下午5点抵达浏阳。在各招工小组的努力下,截至当天下午5点,15个劳务输出地县(市)已有182人达成来浏工作意向。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何正章刘师恒邵阳县报道

10名“新老蓝思人”启程赴浏

2月21日上午,邵阳县汽车站车来车往,游子背上行囊,从家乡出发前往远方。候车厅里,行色匆匆的人们在等候检票上车。

在浏阳市赴外援企招工人员的陪同下,蓝思科技2名返岗老员工、8名新员工经过汽车站的绿色通道,登上了前往长沙的大巴车。

而在长沙汽车南站,蓝思科技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正在等候迎接,这10名务工人员抵达后,将统一乘坐专车前往蓝思科技。

46岁的陈雄壮是蓝思科技的新员工,此前曾在邵阳县一家单位担任保安。去年5月,因为母亲患病需要照顾,他辞职在家照顾母亲至今。如今,母亲的身体好转,他便想外出打工。

“我是通过劳务公司了解到蓝思科技招工情况的,觉得待遇不错就过来了。”陈雄壮说,此前他当保安只有2000多元一个月,而听说蓝思科技员工有4500元至6000元一个月,还包吃住,待遇很好,有专车接送也很方便。27岁的杨万里是邵阳县黄亭市镇人,此前当了5年兵,去年12月退伍。“听说蓝思科技员工工资高,还有五险一金包吃住,待遇不错。”对于自己退伍后的第一份工作,杨万里表示很期待。

这支队伍中有2名“老蓝思人”,来自邵阳县黄塘乡的夏海霞便是其中之一,同时她还是这支10人队伍的领队。“我来蓝思科技已经3年了,一直担任品质工程师。”夏海霞说,3年来,她觉得蓝思科技待遇、企业文化都挺好,离家也近,只有3个多小时车程,便一直留了下来。

“去年我就介绍了几个亲戚朋友到蓝思做事,今年还有几个朋友也会过来。”夏海霞表示,蓝思科技待遇很好,推荐人还有奖励,“今后亲戚朋友想找工作,我还会继续给他们介绍蓝思科技。”

15个招工小组分赴全省各地

为了成功发出赴外援企招工“第一车”,赴外援企招工第五工作组在背后付出了大量的努力。赴外援企招工第五工作组组长官国旗介绍,春节前夕,各地倡导就地过年,许多在外地工作的邵阳县务工人员都没回家,再加上春节期间天气晴好,不少务工人员早早就外出打工,导致现阶段当地务工人员减少,招工困难,“此外,招工的竞争也很大,比如邵阳市经开区、邵阳县产业园,以及外省的义乌、深圳等地都在这里‘抢人’。”

为此,从2月18日(正月初七)到达邵阳县以来,赴外援企招工第五工作组便立即与邵阳县人社局进行对接,与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及时有效的沟通,请求当地政府部门配合开展招工工作。

“考虑到疫情防控,我们没有开线下招聘会,将招聘的主要方式改为了线上。”官国旗介绍,到达当天,赴外援企招工第五工作组就通过当地人社局、劳务公司、劳务经纪人将招工信息及相关政策在当地微信群、招聘网站广泛发布,并由邵阳县人社局安排各乡镇将招工信息深入传达到各村。

“目前,有8人已经确定到浏阳工作,还有10多个人有意向。”官国旗说,对于那些尚在考虑中的有就业意向人员,他们都会记录下来,过两天再一对一电话沟通,争取招工成功。

“在邵阳县人社局及各乡镇街道、劳务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总的来说,目前招工工作进展顺利。”官国旗表示,目前各乡镇、劳务公司提供的第一批有求职意愿人员名单共109人,他们已全部完成一对一电话沟通。此外,各乡镇正在统计新一批有求职意愿人员的名单。

目前,浏阳15个赴外援企招工小组的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共宣传发动4142人。据市人社局统计,截至2月21日,15个劳务输出地已有182人达成赴浏工作意向。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