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人”“物”同防 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2-22 11:16:07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赴北盛镇调研乡村振兴和基层防疫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2月20日,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赴北盛镇调研乡村振兴和基层防疫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物”同防,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同时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

北盛镇乌龙新村共有8000余人,常年外出务工人口多,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增多。乌龙新村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五包一”责任制,对所有返乡人员进行了摸底登记,建立了台账资料,并实行分类管理,及时做好健康监测工作。

黎春秋来到乌龙新村,详细了解该村在疫情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黎春秋指出,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焦灼状态,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在物理上、思想上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坚持“人”“物”同防,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一方面明确“五包一”责任制的牵头责任人,全面做好返乡人员的管理,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微网格和大数据作用,推动信息共享,做到有异常情况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同时,卫健、疾控等部门要扎实做好疫情风险分析研判,并加强对村(社区)疫情防控的技术指导。

随后,黎春秋来到北盛镇边洲村,实地查看田园综合体建设情况,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

位于边洲村的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依托“北盛仓”品牌,按照“一河、三村、五园”的规划思路,将通过打造捞刀河沿线绿色景观示范带、许家河新型居民示范区和诗意捞刀河观光园等5大重点项目,使边洲村发展形成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居住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对照田园综合体景观规划设计方案,黎春秋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并走到群众身边,与村民亲切交流,询问大家对项目建设的意见、建议。

黎春秋强调,乡村振兴需要全体村民共同参与,需要每家每户的大力支持,要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多倾听群众对乡村振兴的意见和建议;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中的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要大力培育发展农民合作社、农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喻辉参加调研。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