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投资60余亿元,3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2-22 11:16:43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宣布项目开工 王国海出席 吴新伟讲话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2月20日,长沙市7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在长沙市2021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浏阳市、浏阳经开区会场)现场,威尔曼新药研发生产基地、润星高端创新药生产基地等3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掀起浏阳新一轮大抓产业、大上项目的澎湃热潮,为推动浏阳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有力支撑。

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宣布项目开工,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海出席,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讲话。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项目的支撑。当天集中开工的33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60余亿元,涉及高新技术、民生保障、教育医疗、生物能源、机械制造等多个领域,是一批质量好、标准高、针对性强的优质项目。

其中,威尔曼、尔康制药、润星制药等产业项目,是生物医药产业链强链补链的骨干项目,将为产业加快迈向更高端形成引领带动作用;中铁五新智能模架、鑫茂机械、敦和机械设备等项目,将对提升浏阳制造业发展水平、增强产业竞争力提供强劲支撑;教育基础设施提质、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洞阳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重点民生项目,对全面提升城镇品质,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是浏阳树牢“项目为王”理念,践行经济工作项目化的务实之举,更是深入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具体行动,必将为浏阳未来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近年来,浏阳牢固树立“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的发展导向,始终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核心抓手,从人勤春早的谋划,到深入一线的推进,为浏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项目支撑,积蓄了强大动能。同时,浏阳始终坚定大抓项目和抓大项目的战略定力,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在全市大力营造马不停蹄、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努力推动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据了解,2021年浏阳拟铺排280个重大项目,计划总投资596.8亿元,其中纳入长沙市2021年重大项目219个,计划总投资518.6亿元。根据计划,全市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182个,目前已开工109个。

谈文昌、喻辉、刘旭、张葵红等市级领导参加开工仪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