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协十届七次会议开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2-23 11:34:33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吴新伟等到会祝贺 李家喜作工作报告

秦跃平主持 张葵红作提案工作报告

01版时政封面-10.jpg

大会会场。记者张迪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张可夫)2月22日上午,政协浏阳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欧阳予倩大剧院开幕。会议号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浏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永葆初心、砥砺奋进,与浏阳发展同行、与党政工作同拍、与人民利益同向,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担当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县域排头兵、实现“引领中西部,迈向现代化”目标,谱写政协新篇章,作出政协新贡献。

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市委副书记王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市政协主席李家喜,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文昌及秦跃平、周文舜、邓阳锋、戴武明、尹乐平、李爱民、喻辉、周耀辉等市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副主席张葵红、谢建国,市政协秘书长刘美成,以及市政协历届主席,政协十届常务委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67人,因事因病请假9人,实到委员35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秦跃平主持大会并宣布开幕。

李家喜代表政协浏阳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李家喜指出,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中共浏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2020年市政协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强化政治引领,注重双向发力,组织各类履职活动207次,立案提案159件,采纳办结的A类提案占71.1%,创历史新高,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谱写了推动浏阳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政协新篇章。主要表现为:坚持政协之“政”,在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中展现新担当;把握政协之“协”,在资政建言助推改革发展中彰显新作为;画好政协之“圆”,在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中作出新贡献;夯实政协之“基”,在持续发力提升履职能力中焕发新气象。

李家喜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政协浏阳市第十届委员会届满换届之年。2021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十六次全体(扩大)暨经济工作会议相关部署,深入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紧紧围绕“引领中西部,迈向现代化”目标,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谱写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的浏阳篇章作出政协贡献。

围绕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李家喜要求,要坚持思想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服务中心,协商议政助推改革发展;要坚持团结联谊,勠力同心汇聚发展力量;要坚持依章依规,扎实有序推进换届工作;要坚持固本强基,与时俱进提升履职水平。

大会还听取了张葵红代表政协浏阳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十届六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唐文波、周志勇、寻院豪、刘筱清、瞿桂平、罗姣、张宇琪等7名政协委员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市政协历届副主席出席会议。驻浏长沙市政协委员,非人大代表的乡镇(街道)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分管统战工作负责人,市直各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应邀列席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