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视快评】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来源:央视网 编辑:戴鹏 2021-02-23 16:09:35
微浏阳
—分享—

“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以三个“必然要求”深刻总结了学习好、总结好党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的时代意义,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四项重点任务,具有极强的实践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科学的方法论。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着眼于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抓住建党一百年这个关键节点,我们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惟其如此,才能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提高治国理政能力和水平。

要围绕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扎实开展党史教育。要加强组织建设,主要领导亲自抓、率先垂范,把党中央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广大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树立正确党史观,以实事求是的精神把握党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弘扬党史的浩然之气和英雄之气,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坚持优良作风,本着求真务实、学以致用的原则,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注重方式方法的创新,讲究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尤其党员干部要发挥引领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回望奋斗路坚定传承,眺望奋进路使命催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精神血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新征程上砥砺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来源:央视网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