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领湘赣边 融入“中四角” 对接大湾区 奋力担当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县域排头兵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2-25 11:15:1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 黎春秋讲话 吴新伟出席 吴震主持

01版时政封面-10.jpg

2月24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浏阳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记者张迪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许雅兰)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于2月24日下午在欧阳予倩大剧院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86人,实到代表371人,符合法定人数。

黎春秋、吴新伟、王强、吴震、秦跃平、李家喜、周文舜、邓阳锋、戴武明、尹乐平、喻辉、周耀辉、刘旭、刘仙娥、杨智、陈清、唐洪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其他市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会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主持。

闭幕会前,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了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补选办法》,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宣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经过无记名投票,会议补选唐洪胜为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补选龙花明、吕正红、饶岚为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补选伍玉联为浏阳市人民法院院长。会议表决通过了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

选举结果公布后,新当选人员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闭幕会上,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计划、财政预算和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六个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关于浏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

会议期间,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代表中共浏阳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过去一年全市各级人大和各位代表在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促进民主法治、积极建言献策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黎春秋指出,迈入“十四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市委十二届十六次全会吹响了“奋力担当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县域排头兵”的嘹亮号角,开启了“引领中西部,迈向现代化”的崭新征程。希望各位代表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使命、依法履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推动浏阳奋进新征程,担当排头兵。

黎春秋强调,奋进新征程,担当排头兵,务必秉持“登高望远重深耕”的科学谋划。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三高四新”战略为引领,把发展标杆拉得更高、把信心之帆鼓得更满、把浏阳的事情办得更好;要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行动自觉,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县域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加快将浏阳打造成为智能制造强市、区域科创中心、湘东开放门户、生态文旅名城、现代治理样板;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广阔空间,牢牢把握“在区域谋发展,在全国争地位,在全球引资源”战略定位,加快构建“引领湘赣边、融入‘中四角’、对接大湾区”的战略格局,努力把浏阳打造成为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区域性重要战略支点。

奋进新征程,担当排头兵,务必砥砺“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民本情怀。要永葆为民之心,充分发挥“党建+微网格”的探头和触角作用,聚焦矛盾化解、问题破解、情绪疏解、隐患排解,推动“人在网中行、力在网中聚、难在网中解、情在网中结”,把群众工作“做到家”“走到心”;要力行惠民之举,坚持把七成以上财力投入到民生领域,从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广泛聚民之力,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加注重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引领带动全市人民将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浏阳的各项事业中来。

奋进新征程,担当排头兵,务必激扬“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奋斗气概。要高擎实干的大旗,牢固树立大抓落实的鲜明导向,紧扣战略落点,狠抓战略执行,努力把“七大战略”“五个打造”的美好蓝图变成一个个的具体行动、一项项的发展成果;要燃旺斗争的火炬,继承和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治理、应急处突中扛得起硬活、扎得了硬寨、打得赢硬仗;要保持奔跑的姿态,全市上下要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拉满弓、铆足劲、向前冲,复工复产抢早一步,项目建设先发一招,春耕备耕快人一拍,奋力推动浏阳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跑出加速度、跑赢新赛程。

黎春秋指出,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扎实做好监督、决定、任免等工作,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各位代表要倍加珍惜人民的信任,牢记代表身份,强化履责意识,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全面建设现代化浏阳贡献更多智慧、担当更大作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