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口街道水佳社区:小手包汤圆,共庆元宵节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2-26 11:07:1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玲实习生曾巧)“这是什么?”“小兔子!”“小鱼!”2月25日下午,关口街道水佳社区举办“包汤圆·闹元宵”庆团圆活动,活动现场,老师们巧手包出了彩色卡通汤圆,有“小兔子”“小鱼”“小乌龟”,让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兴奋不已。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如何在孩子们心中根植传统文化?水佳社区通过亲子活动的形式,让孩子们感受节日氛围。社区组织了50个家庭DIY卡通汤圆,参与者共分为10个组,每个组都有专业老师指导。孩子们以前只吃过白色的汤圆,没想到汤圆还能做成彩色的卡通形状,大家都特别好奇。

老师先教大家揉糯米粉,再放入水果蔬菜汁,将五颜六色的米粉和好后,孩子们就可以发挥想象,包出特色卡通汤圆了。粉色的米粉,包一点芝麻,搓成一个小丸子,再在上面装两个小耳朵,一个粉色的“小兔子”就做好了!浏阳河小学学生黄婧熙开心地展示自己的作品:“太好玩了!我喜欢元宵节!”

“组织孩子们包汤圆,就是为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浓厚节日氛围。”水佳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梅说,社区准备了30斤馅料,孩子们不仅可以现场煮汤圆分享劳动成果,还能汤圆带回家和家人分享,共庆元宵佳节。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