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旬老人去世后捐献眼角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3-01 10:57:50
微浏阳
—分享—

其老伴发动家人签下器官捐献志愿书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2月21日上午,家住淮川街道联城社区的七旬老人易章生去世了,按照其生前签订的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其妻子邹小辉立即联系了浏阳市红十字会,按照能捐尽捐的原则,成功捐献了一对眼角膜。更让人敬佩的是,在易章生的感召下,邹小辉发动家人,当场签下了两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

“我老伴中风后,知道自己难以康复,居家治疗的过程中,曾提出想将自己的器官捐献出来。”邹小辉告诉记者,她很支持老伴的这一想法,“人死后将自己的器官捐出来,使他人恢复健康,这也是生命的一种延续。”

去年11月份,邹小辉受丈夫的委托,联系了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帮助他签订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

老人去世后,邹小辉立即联系了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经检查,老人的眼角膜符合捐献条件。随后,湖南省红十字角膜捐献爱尔眼科接收登记站工作人员对老人实施了眼角膜摘除手术。

易章生去世后,亲朋好友前来吊唁时,邹小辉又现场发动大家积极参与捐献人体器官这一公益事业。邹小辉表示,她也和老伴一样签订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愿意在自己去世后,捐出身体所有可用的器官。

在邹小辉的发动下,不少人都表达了捐献人体器官的意愿。“死后还能帮助别人,应该向两位老人学习。”邹小辉的妹妹就在家人的支持下,签下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

据了解,2020年以来,浏阳共完成器官、遗体、角膜捐献21例。

“近年来,捐献数据逐年递增,这说明人们对遗体、器官捐赠这一公益事业越来越认可和接受。”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志愿捐献、延续生命、奉献社会已在浏阳蔚然成风。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