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年为民服务践初心带出“明星社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3-01 11:03:47
微浏阳
—分享—

06版镇村-3.jpg

汤勇(中)正在向社区商家宣传交通安全"八禁止"。受访者供图

“作为一名基层社区的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时,我们更要注意自己的工作作风……”近日,集里街道集里桥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大厅中,社区干部围坐在一起,畅谈对队伍建设的想法。这个活动的组织者是集里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汤勇。

2009年,汤勇被选为集里街道集里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在这个岗位上,他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一干就是12年。在他的带领和社区居民的共同努力下,社区多次荣获省市荣誉,屡次见诸报端,成为远近知名的“明星社区”。

在这次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中,汤勇再次高票当选为集里桥社区党委书记,并兼任社区居委会主任。“居民们这么相信我,我也一定要当好社区的‘领头羊’,才不辜负他们长久以来的信任。”汤勇说。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蒋萌萌

“社区无小事”

垃圾桶位置都要再三考虑

“在我们社区,不管在别人看来是多么鸡毛蒜皮的小事,汤书记都会认认真真地帮着解决。就连垃圾桶的摆放位置,他都要考虑再考虑,确保减少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今年75岁的罗卓长在集里桥社区住了20多年,在他的眼里,汤勇是一个“停不下来”的书记,“平常就不用说了,今年春节期间,我都经常见到汤书记穿梭在各个小区。”

事实上,汤勇并非土生土长的集里桥人。刚开始,为了摸清社区情况,他跑遍了大大小小的居民楼,一户户上门走访,成了居民们口中务实、勇于担当的社区“大家长”。

2009年10月,汤勇被公推直选为集里桥社区党总支书记。汤勇说:“面对繁重的基层工作,想要当好一名称职的社区书记,只能一天天奔走在一线,只有靠耐心与付出。”

任职以来,凭借那颗始终把社区发展与居民利益放在首位的初心,汤勇从一名下岗后自主创业的个体户,转变为一名深受居民信任的社区党组织书记。

成立“黄帽子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从17名志愿者发展到2352名,建起集里桥老年学校……在汤勇的带领下,集里桥社区不仅环境越来越美,居民之间也越来和谐、团结,先后获得了“湖南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全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长沙市最美志愿服务社区”“长沙市文明社区”等多项省市荣誉。

坚守初心

当好社区发展“带头人”

其实,在2020年,汤勇通过了全市面向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考核,成为了集里街道的一名事业编制人员。但他依旧选择了留在基层,留在集里桥社区,为这里的居民办实事、解烦忧。

同时,在此次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结束后,汤勇的身份也发生了一些变化。

“现在是书记、主任一肩挑,我除了担任党委书记,还成为了我们社区的居委会主任。”汤勇告诉记者,在任职初期,他感到不小的压力,“但党员和居民的一张张选票让我化压力为动力,增强了我在社区干事创业的信心,也坚定了我一辈子扎根基层的决心。”

在汤勇与其他社区干部、居民的努力下,集里桥社区已经形成了众多值得借鉴学习的基层治理经验,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相关人员前来参观、学习。面对未来的发展,汤勇仍是干劲满满。

“未来,我希望让更多的社区居民支持、参与到志愿服务与基层共治中来,让‘有时间做黄帽子,有需求找黄帽子’成为集里桥社区居民的共识。”汤勇表示,集里桥社区将坚持不懈抓好党建工作、以人为本抓好社区服务、持之以恒擦亮特色品牌、善于借力推进共驻共建、慎始如终强化自身建设,推动社区事业再上新台阶。

“作为社区的‘带头人’,我也一定会不忘初心,不负重托,带领社区‘两委’班子,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党建引领,抢抓新机遇、谋求新发展。”在汤勇眼里,只要始终坚定为群众幸福生活而奋斗的目标,“同住集里桥,生活真美好”的和谐蓝图终将从愿景变为现实。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