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门宣传交通安全,加大违法整治力度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3-02 11:15:0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2月26日早上7点,由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局、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联合组成的千人执法队伍,分布全市各交通要道,对浏阳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全市当天共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40起。“经过数次大规模的整治后,居民交通安全意识有了明显的增强,目前,全市骑乘摩托车戴帽的越来越多。”陈伟告诉记者,有少部分人认为在乘坐摩托车的时候不需要戴头盔,这种观念是错误的。根据以往的交通事故案例分析,市民如果乘坐摩托车不戴头盔,发生事故时更容易受到伤害。

为让“骑乘摩托车佩戴头盔”的观念记于心,践于行,从2月26日起,市公安局联合各乡镇街道,开展“送交规进家门”行动,依托“党建+微网格”及各乡镇街道驻村辅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以网格或小组为单位,组织当地居民统一学习,尤其是针对没有手机、不会使用微信的老年居民,做到上门宣传,实现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全覆盖。

特写

推行红黑榜,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据初步统计,2月26日当天,浏阳32个乡镇街道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戴帽率有了明显提升,仅有1个乡镇戴帽率低于50%,绝大多数乡镇戴帽率超过了80%,其中龙伏镇、永和镇戴帽率达到了100%。

“从2月23日开始,我们镇就针对交通安全开展了一系列的整治行动。”龙伏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镇成立了一支巡查队,每天上午7点至夜晚9点不间断在全镇道路进行巡查,“对骑乘摩托车没戴头盔的、加装了伞具的,一律现场予以处置。”镇政府相关领导还会随机对巡查队进行抽查,一旦发现执勤人员工作不力立即予以通报批评。

除了加大巡查力度外,龙伏镇政府还在各村推行红黑榜,榜单每天都会更新,“榜单以村为单位,参加了交通安全劝导的村民就上红榜,被查处了的村民就上黑榜,而且会全村进行通报。”工作人员表示,依托红黑榜,当地居民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逐渐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尤其是骑乘摩托车戴帽的行为得到了绝大多数居民认可,这是戴帽率能够提升的重要原因。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