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骑摩托车不戴头盔?要发朋友圈以自省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3-03 10:58:03
微浏阳
—分享—

高坪镇多措并举织密镇域交通安全防护网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红珍通讯员施经纬)“今天我骑摩托车未戴头盔被高坪综合执法大队查处了,因此发个朋友圈告诉大家骑车、开车一定要做好‘一盔一带’,守护交通安全从我做起。”近日,高坪镇居民江某在朋友圈发布的一条消息引起了他的朋友们的关注。

从2月18日起,高坪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在交通整治行动中,我们采用了发朋友圈的新颖教育方式,让未遵守交通规定的当事人在朋友圈中‘红脸出汗’,自警自省,同时也能进一步扩大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范畴,浓厚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氛围。”高坪镇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高坪镇各村利用“村村响”广播、治安巡逻宣传车车载喇叭播放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发挥“党建+微网格”作用,进一步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织密镇域交通安全防护网。

“除了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下一步我们将开展全覆盖的督导检查,通报问题、推广经验,总结形成长效工作机制。针对重点路段、临崖、临水路段的道路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摸排,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进行信息汇总,并完善相关设施。”高坪镇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