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前收费安装,现在免费拆除;拆下晴雨伞,撑起“安全伞”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3-03 10:58:56
微浏阳
—分享—

一名摩托车店主工作的转变,折射中和镇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07版现场-4.jpg

陈永富免费帮车主拆除加装的晴雨伞。刘珂摄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老板,麻烦把我加装的晴雨伞拆了。”“摩托车加装晴雨伞不安全,还是拆了吧。”……3月2日,中和镇的多名电动车、摩托车驾驶员找到在苍雅北路经营电动车、摩托车门店的店主陈永富,近段时间以来,陈永富几乎每天都要免费为三四名车主拆除晴雨伞。

“其实这些晴雨伞大多都是我以前应车主要求加装的。”陈永富从工具箱中拿出扳手,熟练地卸下几颗螺丝后,用力一拽,就将电动车上的加装伞拆了下来。

陈永富说,近段时间以来,中和镇政府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开展“头顶上的安全”专项守护行动,他受到了很大的触动,意识到电动车、摩托车加装晴雨伞影响驾驶安全,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于是响应号召,免费为车主拆除晴雨伞。

“前两年,几乎每天都有车主来找我安装晴雨伞,现在随着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的推进,已经没有人来找我安装晴雨伞,反而来找我拆伞的人多了。”陈永富说,虽然少了加装晴雨伞的业务,但是他还是全力支持,“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拆除晴雨伞后,车主李先生连连向陈永富表示感谢。“我是特意来找他拆除晴雨伞的,去年我在他店里购买了摩托车,考虑到遮风挡雨,要他帮忙加装了晴雨伞。”李先生说,3月1日晚他参加了一场“屋场会”,会上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片,交警还现场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的讲解,“其中有一个交通事故案例让我印象很深刻,一辆摩托车因为加装了晴雨伞,导致驾驶员在事故中受到了更严重的伤害。”

当晚,李先生下定决心,要把自己摩托车上的晴雨伞拆了,于是第二天一早便骑着摩托车来到了陈永富的门店。

李先生离开不到10分钟,又有居民骑车来到陈永富店内,找他帮忙拆伞。“不拆不行咧,现在到处在查。”王先生说,村上有两名邻居因为加装晴雨伞被交警查处,所以为了安全着想,他赶紧来镇上把伞拆了。

延伸

一周检查车辆1300余台次

据了解,从2月25日开始,中和镇政府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开展“头顶上的安全”专项守护行动。此次专项行动经过缜密的部署,分设现场整治组、应急处置组、宣传推介组、综合保障组四个行动小组。

通过进机关、景区、学校、企业、屋场开展交通安全“五进”宣传;在辖区主要路口开展交通安全执法等多种形式的部门联合整治行动和宣传发动,劝阻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加装晴雨伞等交通违法行为。

截至3月2日,中和镇政府联合当地交警部门累计检查过往车辆1300余台次,现场查处、扣押各类违规违法车辆104台次,其中扣押三轮摩托车8辆、老年代步车5辆、违法摩托车2辆,拆除摩托车晴雨伞76辆次,查处超员超载车辆13辆,依法行政拘留3人。

接下来,中和镇还将加强执法力度、浓厚宣传氛围,并充分引导社会力量,通过“党建+微网格”、屋场会、家庭宣讲、头盔赠送等活动,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送进群众家,全面提升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