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官桥镇“桃子哥”邀农科院技术员嫁接良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3-04 11:18:4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不负春光,不误农时。近日,在官桥镇八角亭村种植了百亩桃林,当地小有名气的“桃子哥”张强,趁着春光正好,聘请了几名来自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的技术员,正在给桃树进行嫁接。

在阳光的映照下,桃树暗褐色的枝干上出现了片片浅红色的娇影,这是含苞待放的桃花。“正在进行嫁接的是一种超甜度水蜜桃,大概还有一周时间桃花就要开花了,我们要赶在这之前完成嫁接。”张强说,日前技术员就从河南赶到了官桥,计划在一周内完成20余亩桃林的嫁接工作。技术人员手持小型锯子,锯去合适的枝干,然后再与其他的良种进行嫁接。嫁接好的桃树今年结旧果,次年结新果,既能培育新品种,又能保障结果量。除了嫁接,张强还忙着花前修剪、消毒清园。

白玉冬桃、黄桃是张强桃园的主要品种,黄油蟠、贵妃桃、“金钱串”等则是张强近两年来培育的新品种,这些桃子大多产量高、口味好,深受消费者喜爱。张强早已对今年的种植做好了规划:除了培育好这百亩桃园外,还要在长沙扩种140亩桃树。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